光明乳业:开门收奶助奶农渡难关 不拒收一滴奶

发布时间:2020-02-17 18:20:02   作者:吴佳佳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吴佳佳 报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乳制品行业备受压力。往年春节后,是乳制品企业的奶源小高峰。然而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乳业上下游产业的流通受到极大影响。日前,光明乳业做出承诺:对于签订采购协议的合作牧场,不拒收一滴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挡住”了人们外出的步伐,为保障抗疫“战事”顺利推进的交通管控也带来了物流难题。

  为了帮助奶农共渡难关,光明乳业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除了承诺不拒收合作牧场一滴奶,光明乳业还保证不会随意降低原奶收购价格,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虽然乳企面临的压力也很大,但光明乳业还是毅然决然地践行起社会责任,不拒收一滴奶,不让合作牧场白白受苦受累。我们企业自己养牛已经超过60年,知道养牛产奶背后的艰辛!”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确实给全行业带来了困难,但作为一家百年乳企,光明将承担更多企业社会责任,把压力留给自己,和合作伙伴携手共渡难关。

  目前,全行业常温销售渠道大部分堵塞,物流、成品仓库和包装材料等环节也处于堵塞状态。为了应对这一情况,光明乳业将在营销、终端等方面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和解决困难,在坚守产品质量的同时加强促销,通过打折、买赠等活动让利消费者,进一步畅通销售终端。“光明乳业绝不会将市场压力转移到奶业上游,也期待市场和消费者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