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小学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的忠诚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7 17:37:11      来源:贵州网
  【题记】

  张微,女,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盘江路小学教师,中共党员。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扩散,我省我市也相继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战疫”即是战役,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她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过硬素质。

  【疫情故事】

  随着疫情发展的严峻态势,兴义市黄草办党委政府决定进一步加强防控力量,征集自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学校办公室发出通知,号召大家踊跃报名。看到通知后,张微同志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第一个通过张宏的微信报了名(张宏是学校办公室主任)。了解情况的学校校长冯丹知道她年前因为腿部疾病刚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动过一次大手术,目前走路都还一瘸一拐的。出于对同志的关心和爱护,说工作有同志们去做,建议她安心养病,同事们也在电话里劝阻,可张微同志心底就四个字——我是党员。在她自己的不断坚持下,2月4日,她成了盘江路小学第一批10名自愿者中的一员,在山城的疫情防控路上,增加了一个臂带红袖标的坚定不屈的匆忙身影。

  根据安排,她被分配到兴义市文体广电局宿舍路口值守,具体工作是对本区域居民进出进行登记,量体温,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做好排查和防疫知识宣传等等,工作时间长、繁复单调不说,还存在着看不见摸不着的危险性。这一切,可以击垮人,但却击不垮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清晨,当春寒料峭的山城还没有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她已经拖着未完全康复的腿行进在寂静的防疫路上了。她默默的告诫自己:疫情的防控工作关系重大,自己的丁点迟误就有可能带来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所以,每天她都提前到岗开始一天的工作。

  在防控岗位上,她苦口婆心地劝阻外来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严格认真地测体温,一丝不苟地做登记。每天许多次站起来量体温,坐下去填写表格,患疾的腿实在受不了就吃点随身带着的药……看着她一瘸一拐的忙碌身影,大家的眼里写满了赞许。

  作为一名党员,张微同志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把在学校养成的听从安排、为人师表、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防疫一线,时刻牢记党和组织的教育、培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做到我的工作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始终保持人民教师本色。

  她的工作热情、她的工作态度、她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认可,感动着同事,感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该校第二批、第三批教师积极报名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兴义市盘江路小学教职工“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盘江精神”。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像张微这样“走在前列、干到实处”的党员教师不在少数。他们不是白衣天使,亦不是战斗英雄。在疫情面前,他们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护校园、线上授课、师生摸排、轮班值守……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特约记者 张宏)

相关热词搜索:担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