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催生家用垃圾分类桶热卖 折叠式分类桶抢手

发布时间:2020-05-09 12:53:03      来源:北京晚报

  订单大多发北京 发货排到三天后
  家用垃圾分类桶很抢手

  垃圾分类催生了家用垃圾分类桶的热卖。记者探访多家商超及电商平台发现,各式家用分类垃圾桶销量倍增,其中带有分类标识的垃圾桶最受欢迎。还有不少市民选择购买多色垃圾袋,自制分类垃圾桶。

  折叠式分类桶抢手

  在位于草桥的物美大卖场内,各式各样的垃圾桶摆在货架的热卖区。有的是单个的垃圾桶,上面标有“厨余垃圾”“可回收物”等字样,颜色上有所区分;有的是一体式垃圾分类桶,一个大桶分成两部分,一边是“厨余垃圾”,一边是“其他垃圾”。记者注意到,分类垃圾桶的价格比普通垃圾桶偏高,价格从70元到150元不等。

  “虽然分类垃圾桶稍微贵一些,但不少人为了做好垃圾分类还是会选择购买。这款脚踩式分类垃圾桶,可拆卸、容量大,卖得最好,刚上架两天,就只剩两个了。”超市工作人员指着一款分类垃圾桶介绍说。

  电商平台上的分类垃圾桶也迎来热销,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一款售价在30元左右的橱柜挂式家用分类垃圾桶,月销量高达11万。“北京从5月1日开始垃圾分类了,最近的订单大多都是发往北京的。”该店铺的客服透露,容量为9升的特大号可折叠式垃圾分类桶格外抢手,现在发货时间已经排到3天后。

  全家上阵自制分类桶

  在丰台永旺梦乐城二层的生活用品区,带有“可回收物”等标识的双色垃圾桶摆在促销架最醒目的位置,垃圾桶旁还配备了各种颜色的分类垃圾袋。货架上张贴着有趣的垃圾分类说明:“可以换钱买猪的是可回收物;猪吃了要命的是有害垃圾;可以让猪吃的是厨余垃圾;猪不吃的是其他垃圾。”“这段时间多色组合垃圾袋卖得最好,很多消费者会选择价格较便宜的简易垃圾桶,再套上不同颜色的垃圾袋来分类垃圾。”售货员说。

  除了购买垃圾分类桶,也有市民发挥创造力自制分类桶。市民杨女士在家中已有的垃圾桶内放置了纸板,分隔出两块区域做成简易的分类垃圾桶。王女士在超市买了绿、蓝、红三个颜色的简易垃圾桶,7岁的女儿用画笔画出了垃圾分类标识分别贴在对应颜色的垃圾桶上,“我们只给女儿讲了什么垃圾该扔什么颜色的桶里,她就自己想出了画分类标识的这个主意。”

  小贴士

  此前,市城管委副主任张岩曾建议,居民可在家中设置“两桶一袋”,分类收集垃圾。“两桶”是指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一袋”即指可回收物收集袋,纸盒、快递纸箱等体积较大的可回收物体,装满后可预约上门回收,或投放到小区的对应垃圾桶。有害垃圾由于产量较少,不必单独设置垃圾桶或垃圾袋,可以在下楼时投放到指定垃圾桶中。“具体桶是什么样的桶,袋是什么样的袋,公众可以根据家里废旧物的情况自行决定。”

  本报记者 褚英硕

相关热词搜索:垃圾桶 垃圾 垃圾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