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台企种植基地被列为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5-12 13: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彦凯 蒋雪林)广西崇左市台办11日提供的信息显示,该市台企广西两岸红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营的台湾美人椒种植基地,近日被列入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alt="广西台企种植基地被列为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0512/20200512012020825.jpg" /> 工人正忙着给辣椒浇营养液。 蒋雪林 摄

  广西两岸红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由台湾“辣椒大王”庄久毅创办,其在崇左市天等县天等镇母村经营的宝岛美人椒种植基地占地面积共1100亩,有固定员工80余人,其中当地贫困户40人,彩椒高峰期用工可达450余人。基地在政府关心支持下,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模式,将美人椒产业有效推广到天等县10个乡镇,覆盖贫困户600多户,通过向村民提供辣椒种植技术和种苗,然后订单回收的形式,帮助贫困户增收,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已68岁的庄久毅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我把当地农民当我家人,他们很朴实、很可爱,看着他们种我的辣椒收入提高、生活越来越好,我觉得自己做得有价值。”

  庄久毅表示,公司所经营的项目被列入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给公司在广西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令人鼓舞让人振奋,既是良好机遇也面临更大挑战,公司对在广西的发展充满信心。公司计划三年后将完成美人椒系列品种种植面积五万亩,将带动天等县13个乡镇6万农户共同致富,公司也将进入辣椒深加工领域。

  庄久毅介绍,今年上半年公司已引进台湾最新美人椒品种,结合天等县传统指天椒品种,杂交完成“广西天等美人椒”全新优良品种,预定今年秋季即将正式种植生产。

  庄久毅称,正在建设的隆安至龙州硕龙及巴马至凭祥高速公路将在美人椒示范基地附近交汇,随着交通环境的改善,公司将把基地打造成集现代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及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种植示范区,并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在此设立“桂台现代农业合作基地”,为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共赢做出更多贡献。(完)

相关热词搜索:天等县 广西 现代农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