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将至少建设5G基站1.5万个

发布时间:2020-05-16 17:3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5月15日电 (黄歆尧)15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9年度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和互联网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透露,2020年,河北将至少建设5G基站1.5万个,年底希望能到达1.8万个,实现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主城区公共区域5G信号覆盖。

  据介绍,河北加快5G建设发展,储备5G站址9.6万个,为5G网络规模发展奠定基础。截至2020年4月底,河北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5044个,发展5G用户120万户,实现雄安新区主城区、冬奥会张家口崇礼赛区核心区域、石家庄重点商圈等重点区域的5G信号连续覆盖。推动引领全省5G网络建设进入大发展阶段。

  据了解,河北以5G网络建设推动雄安数字新基建。目前,已建设5G基站675个,实现雄安新区(雄县、安新、容城三县城)主城区、白洋淀等重点场景的信号覆盖。同时,积极开展应用创新,在雄安新区完成5G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应用示范项目部署,在市民服务中心打造5G精品样板区,开展园区内自动驾驶、无人清扫等5G创新应用。

  2020年,河北将推动各基础电信企业完成雄安新区在全国网络架构的调整和升级,提升雄安新区为骨干网络节点。开展雄安新区网络现状摸底调查,积极提前谋划,推动国家级骨干直联点、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尽早在雄安新区建设实施。全面推动IPv6规模部署工作,完成雄安新区通信网络的IPv6改造。

  此外,河北积极推进互联网应用创新、三网融合发展。截至2019年底,IPTV用户占家庭宽带用户比重达到77.8%。窄带物联网基站建成3.05万个,实现了移动物联网2/3/4G信号连续覆盖、县城及重点乡镇以上信号连续覆盖,物联网用户达到千万级规模,全省物联网发展进入快车道。(完)

相关热词搜索:新区 河北 基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