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销路一下子打开了

发布时间:2020-05-19 13:48: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茶叶销路一下子打开了(我们这样抓“六保”(13))

  新茶上市,老客户却迟迟不来联系。前段时间,湖北宜昌五峰汲明茶业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梅元红为此愁得整夜睡不着。

  茶叶最讲季节,季节过了,一年的指望可就瞎了。要知道,五峰县13.2万茶农眼巴巴盯着这季春茶呢。

  随着疫情好转,县里当即启动茶企复工。梅元红的合作社积极响应,收购鲜叶“不限量、不降价、不欠款”,每周一结账,现金或者银行转账两种方式任选。

  茶农们不叹气了,干劲十足。许多人清晨采摘,一上午就能交售两大袋。茶农们是乐呵了,可梅元红压力不小:每天几十万元收购资金投下去,如果销售资金不回笼可咋整?

  没想到,政府很快送来了底气——帮促销。宜昌市推出质量好、包装简、分量小、性价比高的春茶单品,统一加贴“百圆惠”标签,通过超市、团购向全城市民销售。再加上各方“扶贫爱心购”“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等,茶叶销路一下子打开了。

  “我们还尝试了直播带货,平台给了流量倾斜,2天时间卖出70多万元产品!今年春茶产销翻了一番,现在库存都没了。”梅元红还发现,往年七八成销售在省内,今年超过一半订单来自省外。

叶 子

相关热词搜索:茶农 茶叶 春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