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奋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20-05-20 14: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强)近年来,合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合肥高新区”)高举“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旗帜,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培育新的增长点,经济社会取得新成就。"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0520/20200520020821163.jpg" title="5月19日,安徽省委宣传部“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合肥高新区华云数据公司。 张强 摄" /> pictext" style="margin-top: 5px; margin-bottom: 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5月19日,安徽省委宣传部“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合肥高新区华云数据公司。 张强 摄

  发展新产业,构建创新发展“增长极”"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0520/20200520020821711.jpg" title="5月19日,安徽省委宣传部“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国科学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 张强 摄" /> pictext" style="margin-top: 5px; margin-bottom: 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5月19日,安徽省委宣传部“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国科学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 张强 摄

  搭建新平台,强化创新发展“牵引力”" src="http://www.gzw.net/uploadfile/2020/0520/20200520020821230.jpg" title="5月19日,安徽省委宣传部“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合肥高新区的本源量子公司。 张强 摄" /> pictext" style="margin-top: 5px; margin-bottom: 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5月19日,安徽省委宣传部“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合肥高新区的本源量子公司。 张强 摄

  探索新治理,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

  在打造世界一流园区的进程中,合肥高新区还在不断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围绕科技新城建设定位,强化就业、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供给,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自2016年以来,高新区已经启动实施近60项重点社会事业项目,总投资近50亿。实施“名校战略”,引进合肥六中、中国科大附中等知名教育资源,建成或在建安医高新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等一大批优质医疗机构。

  此外,区级“智慧城管”的上线让城市运行实现“一网统管”,河长制信息化共享平台的建立让城市管理实现网格化和智能化,2019年合肥高新区PM2.5、PM10指标取得了全市最优的成绩。不仅如此,合肥高新区还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不仅在全国率先编制《营商环境指数》,还不断加强“发展高新技术”与“和谐劳动关系”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2019年再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殊荣。

  2020年初,科技部火炬中心印发通报,合肥高新区综合排名跻身全国第6位,实现争先进位,连续六年稳居全国前十;5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了合肥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眼下,合肥高新区已成为安徽省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数字经济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和宜居宜业生态高地。

  合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说,未来合肥高新区将紧紧围绕“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新经济,加速推进新基建、布局新产业、培育新消费、创造新模式,全力在全国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开发区的“排头兵”,为合肥市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相关热词搜索:合肥 高新区 安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