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优生优育培训走进普安

发布时间:2020-05-20 14:07:11      来源:黔西南日报

  优生优育工作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健康黔西南行动,提高群众优生优育意识,禁止早婚早育。5月15日,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州计划生育协会组织专家到普安县开展优生优育培训工作。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高龄产妇不断增加,为更好地服务全州广大育龄妇女,着力提高育龄妇女尤其是高龄妇女的优生优育知识水平,使广大育龄群众进一步了解、掌握优生优育的知识,全面了解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的知识,推动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孕前优生体检,助力全州脱贫攻坚工作。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州计划生育协会将继续组织专家,到全州的各个新市民居住区开展优生优育知识培训讲座,将优生优育相关知识传递给新市民居住区群众。

  培训中来自黔西南州中医院、兴义市人民医院、黔西南州疾控中心的专家们,围绕婴幼儿科学喂养方法及突发意外急救常识、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及母婴阻断以及孕前、孕期、产后饮食营养保健知识等内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力求使参训学员尽快掌握优生优育相关知识,确保培训取得应有实效。

  普安县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者、育龄群众以及普安县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特约记者李 杰)

相关热词搜索:优生优育 育龄 普安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