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县陡箐乡:昔日泥泞小路 今朝康庄大道

发布时间:2020-05-20 14:04:34      来源:六盘水日报

  施工现场。

  近日,记者走进水城县陡箐乡,发现以前狭窄泥泞的乡村公路,如今变成了一条宽敞干净且铺上沥青的二级公路。

  据了解,这是G356水城石板沟至双水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水城县石板沟(原S102 k213+764),途经冉家寨、冷坝村、小平底、华树林、大水井、陡箐苗族黎族乡、茨冲村、邱家寨、花泥巴,终点位于水城县双水四岔路口(原S102 k238+308)与G246丰家垭口至四岔路口公路相交,建设里程24.43公里。全线按二级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

  在G356水城石板沟至双水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到处一片繁忙景象,几十名工人在各自的施工点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施工车辆正在来回搬运物资。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主要内容有路基、路面、桥涵、防护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安全设等工程的施工及缺陷责任修复。

  据介绍,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水稳层18公里,铺沥青9.5公里,路基总进度完成71.5%。为了美化环境,施工方对以前的公路进行保留,对公路两旁进行了绿化。

  为挽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拖延的工期,目前,施工方正加派人手、抢抓工期,力争在6月底完工。(记者杨舒月)

相关热词搜索:公路 水城县 水城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