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资产”转化“金融资产” 贵州推“信易贷”助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2020-05-31 03: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刘鹏)记者29日从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处获悉,贵州发改委和贵州银保监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组织企业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推动“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提高守信主体获得感,营造“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的良好氛围。 _i630znox87b">

  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拦路虎,充分挖掘企业信用信息价值,大力推动企业信用资产变现,或是解决这一难题的良方。据悉,全国信易贷平台以“信用+科技+普惠金融”为特色,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企业信用信息,通过信息整合,推动“政、银、企”信息共享应用,减少融资过程中对抵质押担保的过度依赖,促进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通知》要求,贵州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局)、各银保监分局要把“信易贷”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信易贷”工作,鼓励和引导本地区中小企业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开展信用融资业务。同时,各银保监分局要督促辖区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尽快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已入驻平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丰富完善金融产品,加大融资对接服务力度。

  《通知》强调,贵州各市(州)因地制宜采取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信易贷”工作。“信易贷”工作将纳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和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指标体系。

  目前,贵州已组织贵州银行、贵阳银行、贵州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等134家银行机构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覆盖全省90%以上的区县,并发布了税源e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结算贷、政帮贷、税信贷、黔微贷、创客贷、小微精准扶贫贷等100个金融产品,将为贵州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和便捷的“信易贷”金融服务,助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贵州省 信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