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 合肥至杭州段列车首发

发布时间:2020-06-29 12: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6月28日电 (记者 张俊)6月28日8时56分,商(商丘)合(合肥)杭(杭州)铁路合杭段首趟列车——复兴号G9394次从安徽合肥南站缓缓驶出,驶向浙江杭州,标志着商合杭铁路安徽合肥至浙江杭州段开通运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 _i630znox87b">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出席开通仪式,李锦斌宣布商合杭铁路合肥至杭州段首发列车正式发车。

  商合杭铁路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11月开工建设。这条铁路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最重要的交通干线,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

  商合杭铁路商丘至合肥段已于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今日新开通的合肥至湖州段线路全长约31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安徽芜湖至宣城段时速250公里。该线经浙江湖州站与南京至杭州高铁接轨,通达杭州。至此,商合杭高铁实现全线贯通,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

  据介绍,商合杭高铁合湖段通车后,将有效缓解京沪高铁客流压力。(完)

相关热词搜索:合肥 杭州 铁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