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艾佩诗:中国西南对外资吸引力日益增强

发布时间:2020-09-11 10:4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刘相琳)“不只是世界500强企业,英国许多新兴企业也将进入中国市场的突破口放在中国西南地区。”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艾佩诗10日在其任上最后一次公开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西南地区成为英国企业日益关注的重点区域。

  艾佩诗1983年进入英国外交部工作。她曾在科威特、尼泊尔、摩洛哥等国家任职。2016年7月,艾佩诗开始担任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她将于2020年9月正式卸任。过去四年,艾佩诗一致致力于促进英国与中国西南地区经贸和人文交流。她先后访问四川十余次,云南和贵州各五次,参与和见证了许多英国与中国企业或机构合作的各种交流活动。

  艾佩诗说,过去四年,英国与中国西南地区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合作。英国多位部长级官员前往中国西南地区考察访问。良好的政府关系,促进了经贸往来,英国与中国西南地区经贸合作正不断深化。仅2019年,英国对中国西南地区出口同比增长三倍。越来越多的英国公司对中国西南地区感兴趣,并积极参加在重庆举行的智能产业博览会,在贵州举行的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等中国西南重要展会。

  在艾佩诗看来,相比中国东部地区,西南地区优势更明显、活力更强、发展更快。她说,近年来,中国西南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人才结构更加合理,劳动力成本也具有竞争性,这是吸引英国企业的重要因素。两国今后可以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健康、信息技术等产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从而实现双赢。

  自2017年以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每年在中国西南地区开展了多个不同主题的活动,例如建筑设计暑期工作坊、青年创业沙龙、野生动物保护主题活动、生物多样性系列讲座等。重庆、成都也开通了直航英国的航班。中国西南地区每年赴英人数和留学生人数增长率保持两位数增长。艾佩诗说,各种各样的交流增加了两国人民互相认识与了解。

  艾佩诗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说,总体上看,英中两国关系历史渊源深厚。虽然在某些问题上有分歧,但依旧保持良好开放交流,也有合作意愿和行动。遇见分歧时,只要双方保持开放和诚恳的态度去面对,两国关系总体上会朝着更好的趋势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英国 中国 重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