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外贸情况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2020-09-11 11:3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李晓喻)8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速高达11.6%,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0日称,中国外贸情况好于预期,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据官方数据,今年前8个月中国出口已恢复增长,好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平均水平。其中,集成电路、家电、手机和电脑出口增速分别达到14.7%、14.1%、8.9%和8.4%。受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出口拉动,纺织品、塑料制品出口增速也都在10%以上。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外贸进出口逐步回稳向好,情况“好于预期”。全年外贸形势有支撑,但也有压力。当前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有效控制,国际市场需求严重萎缩,世贸组织发布的最新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创历史新低,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

  他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企业抓订单,办好第128届广交会;积极推动扩大生活必需品等出口,继续做好防疫物资出口工作,严控出口质量,规范出口秩序。此外,中国还将积极扩大进口,精心办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完)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外贸 防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