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项科技成果逐鹿广州南沙 两获奖项目签约落地

发布时间:2020-10-16 13: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创新创意大赛总决赛15日在广州南沙举办。该大赛通过自主申报、严格筛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共遴选出40余家科研机构的60项科技成果进入半决赛,其中,有两个获奖项目与南沙金控集团达成合作意向,于决赛现场签约落地南沙。

  据了解,此次决赛的参赛项目涵盖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无人系统等领域,创新程度高、应用前景广泛。

  比赛现场,经过项目路演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9个项目闯入决赛。最终,新型锂电池热失控预警及自动灭火装置、高精度激光动平衡设备、视触觉融合交互混合现实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金奖,其他6个项目获得大赛银奖。

  其中,视触觉融合交互混合现实系统面向眼动追踪、手势识别和超声触感等异源多模态人机交互信号的传感、监测和控制链路,在虚实相融全息环境下利用新型交互逻辑实现了人与装备之间智能、自然的人机交互,解决了单通道控制能力较弱、稳定不足等问题。

  通过本次大赛搭建的展示平台,广东南沙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就两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大赛决赛现场进行了签约。

  南沙金控集团总经理庄希勤表示,签约后将帮助项目孵化落地到南沙,为其提供企业服务和基金引入等支持,助力优质科技创新项目在南沙扎根发展。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杨保华表示,此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创新创意大赛在南沙举办,充分预示着未来航天科技集团与广东省、广州南沙一定会有更深的合作。在此,期待在大赛中发掘的那些优秀创新成果能在南沙落地发芽。(完)

相关热词搜索:项目 大赛 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