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70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11-08 01:15:0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6日)公布2020年三季度及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有关数据。数据显示,在国内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推动下,跨境资金的双向流动更加活跃。

  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707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1.7%,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2020年三季度,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1554亿美元,同比增长27%。其中,出口和进口同比分别增长9%和5%,在国内疫情有效防控和经济稳步恢复下,货物贸易持续改善。

  2020年三季度,直接投资顺差239亿美元,其中对外直接投资332亿美元,来华直接投资571亿美元,同比和环比均有所增长。证券市场方面,三季度,境外投资境内证券超过700亿美元,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超过30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数据上看,2020年三季度货物贸易顺差增长,直接投资持续净流入,证券市场双向资金流动更加活跃。

相关热词搜索:美元 双向 数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