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关键词” 让你了解外媒眼中的进博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01:36: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三届进博会今天(10日)就要落下帷幕了,作为“买全球、惠全球”的重要渠道,进博会为世界打开了开放、交流、合作的窗口。那么,对于进博会,外媒是如何关注的?

  外媒“进博关键词”之一:希望

  斯里兰卡媒体《每日新闻网》发表文章说,尽管新冠疫情带来了多重冲击,但进博会展现出中国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也给全球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带来难得的希望。

  这里提到一个词“希望”。这里的希望含义很多。首先,控制疫情和发展经济,两者并不矛盾。只要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回到正常轨道的希望就一直存在。其次,经济复苏目前很受影响,但是,乘着中国经济好转的东风,世界经济借力中国市场的希望一直存在。这就是进博会的分量,6天的展会,让世界获得一个确定的未来。

  外媒“进博关键词”之二:“双循环”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从今年5月开始,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开始积极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

  这里提到关键词“双循环”。目前,“双循环”在许多海外媒体上都是热词。因为世界迫切地想知道中国未来的发展战略是什么,中国怎么想,怎么做,这正是咱们中国的分量。其实,进博会就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一个最佳体现。

  有专家预测,未来10年内,中国进口的商品额有望超过22万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的提出的“双循环”不是闭环,是互联互通的“双循环”,是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双循环”。海外的各国企业别愣神,中国机遇正在以“双循环”的发展格局,展现在你的眼前。

  外媒“进博关键词”之三:直播带货

  意大利媒体《米兰财经报》网站发表文章说,近两年,“直播带货”在中国可谓发展得如火如荼,成为一种可以提升消费体验的新型电商形式,为许多质量有保证、服务有保障的产品,打开了更为广阔的销路。特别是在今年新冠疫情严重时期,“直播带货”异军突起。

  这是咱们今天的第三个关键词:“直播带货”。在本届进博会上,不少企业都注意到了直播带货这一手段,也都惊讶于直播带货的威力以及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其实,直播带货这种新业态以及相关的新基建早就在中国布局很久,并非一夜跳出。如果海外企业看着心动,不如赶紧行动。

相关热词搜索:双循环 中国 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