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顶级节点与超级节点融合发展在重庆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14: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刘贤)国家顶级节点和超级节点3日在重庆启动融合发展,意味着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和区块链网络将相互赋能。

  记者从3日在重庆举行的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西部)上获悉,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已初步形成“5+2”格局,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五大国家顶级节点稳定运行2年,南京和贵阳两个灾备节点启动建设,已上线运营77个二级节点,接入企业节点7800余家,覆盖22个省28个重点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已突破89亿,日均解析量超800万次。

  “星火·链网”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建设,旨在打造一个面向全球服务的、伴随区块链技术发展逐步成熟的全球性区块链基础服务设施。2020年9月,“星火·链网”首个超级节点落地重庆两江新区。重庆成为中国首个国家顶级节点和超级节点融合发展的城市。

  此次,国家顶级节点和超级节点融合发展的正式启动,意义多重。

相关热词搜索:节点 重庆 区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