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粮食产量连续7年超千亿斤

发布时间:2020-12-21 13:19:32      来源:新华网

  山东粮食产量连续7年超千亿斤

  新华社济南12月20日电(记者邵琨)记者20日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粮食总产量达到1089.4亿斤,比上年增加18亿斤,占全国增量的16%,粮食总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

  记者在山东博兴县吕艺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看到,往日淤泥堆积、河道狭窄的状况已不复存在,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沟渠又深又宽,道路两侧还种有海棠和白蜡树。近年来,山东多地通过水、土、田、林、路等综合治理,一批中低产田变成高产稳产田。目前全省已累计建成6113万亩高标准农田,今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2亿亩以上。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褚瑞云介绍,到2019年,山东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4.56%,高于全国5.36个百分点;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7.85%,高于全国近17个百分点,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超过98%。

相关热词搜索:山东省 山东 总产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