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个民航监察员实训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3-23 12:2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安3月22日电 (阿琳娜 蔡添娇)在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指导下,西北首个民航监察员实训基地22日在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为优化西北地区航空人才结构和维护西北地区航空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民航监察员是民航局、民航地区管理局承担行业管理职责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民用航空活动的许可、检查、监督等,并对行业违法事件实施行政处罚等工作。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樊忠毅介绍,建立监察员实训基地,是西北管理局落实民航局进一步加强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要求,提升西北地区持续适航监察员以及相关专业监察员业务水平和岗位胜任能力,更好地履行监察员的安全监管职责,保障航空器持续适航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

  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水平、扩大培训范围,为提升航空公司员工技能素养、优化高校就业水平、强化维修人员个人技能、服务航空维修产业贡献力量。

  据介绍,实训基地在后续的培训工作中,将对监察员严格管理,做到“做实做细,取得扎实成效”的要求,通过实训提高西北地区持续适航监察员以及相关专业监察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全面提升监察员的监管能力和监管效能。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将以实训基地的成立为契机,以人才为主线带动关联产业快速发展,支持以金宇航空为代表的航空人才培训机构做大做强,持续推动航空维修人才培训产业做大做强。(完)

相关热词搜索:监察员 西北地区 航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