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发布通告:即日起商业综合体等可恢复营业

发布时间:2020-02-18 14:02:52      来源:贵阳日报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昨日发布关于全面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通告指出,继续实施城市小区封闭管理。城市小区原则上只允许本小区业主(含外来租住户)进出。进出小区人员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扫描“贵阳市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平台”二维码(对老年人、婴幼儿等不便于扫描二维码的可凭有效证件进出)。非本小区人员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进入,确需进入的,必须核实相关信息,进行体温测量,无发热等症状的,登记相关信息后方可进入。

  通告指出,需办理各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保障服务等事项的,尽量采取网上办、远程办、手机办、微信办、邮政办等“非直接接触服务”等方式,减少外出。

  通告明确,居(村)委会或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应在适当位置设置居民外购货品配送集中投放点,接收快递外卖人员配送的货品,并安排人员负责消毒、看守,实行“无接触式”配送。对当日暂未领取的货品应负责做好保管,防止物件丢失。

  通告指出,继续做好商业经营场所防控。自即日起,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百货商场、生产资料批发市场等可恢复营业;文化娱乐场所继续暂停营业;餐饮服务场所只能采取外卖配送方式经营,一律不得在场所内就餐。

  商业经营场所应严格控制场内人数,确保不超过该场所限定容量的50%,要加强场所内部通风换气,每日按规定进行防疫消毒。

  通告指出,要切实加强园区企业工地防控。企业要如实登记省内上岗员工近期省外旅居史和个人健康状况等,如无省外旅居史且确认健康无异常方可上岗,如有省外旅居史的员工则参照省外来筑人员进行管理。

  根据岗位特点,通过安排错峰上班、实行弹性工作制、综合调剂带薪休假、居家办公、远程会议等方式,降低工作场所和集中居住场所人员密度,建立健全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制度,严格执行上班佩戴口罩和体温检测筛查等要求。采取分时就餐、隔座就餐、送餐等方式组织员工用餐,避免聚集。

  通告还对继续加强商务楼宇及出租房防控、进一步做好省外来筑人员服务管理、应急管控措施等作出部署。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