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财政下达2020年专项扶贫资金1.3亿元

发布时间:2020-03-05 16:46:14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贵阳市建档立卡已脱贫稳定增收,避免已脱贫户出现返贫的问题,近日,贵阳市财政局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贵阳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2020年贵阳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100万元。

  《通知》明确此次下达资金按照已脱贫人口数量,同时考虑疫情对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影响等因素进行分配。主要用于2019年12月31日动态调整后的贵阳市14786户43166人建档立卡已脱贫人口和有建档立卡已脱贫户的68个乡镇723个村发展产业及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等。

  各相关区(市、县)要明确职责,全面落实扶贫目标、任务、资金、权责“四到县”制度,围绕“三变”改革,创新工作思路,及时制定资金分配和使用方案,抓紧组织项目实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自下达之日起30日内资金全部拨付到乡(镇),资金备案率、拨付率达100%;项目完工20日内项目须完成项目验收;扶贫资金项目在规定时限完工率必须达到100%。

  《通知》要求,要严格按照《贵州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黔财农(2017220号)、《贵阳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筑财农201959号)相关规定,规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严格执行财政报账制,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专账核算,严禁挤占、截留、挪用和贪污。要自觉接受监察、审计、财政、农业、扶贫等有关部门的监督、审计和检查。

  附:

  2020年贵阳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表

贵阳市财政下达2020年专项扶贫资金1.3亿元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