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启动特色农产品天然成分提取重大专项

发布时间:2020-03-27 15:45:42      来源:贵州日报
  3月23日,贵州省2019年度科技重大专项第五批立项“植物萃取(贵州特色农产品天然成分提取)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启动会在贵州科学院召开。

  辣椒和食用菌产业是我省农村产业革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但普遍存在以销售原材料为主、精深加工水平低、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

  该项目由贵州科学院、贵州红星山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持,着力于解决植物萃取(提取)工艺存在功能性成分提取率低,重金属、农残去除难等共性问题,打造“产业芯”,形成原料种植、萃取(提取)、研发提取物纯化工艺、技术集成、升级提纯中试及生产、获得纯化的提取物、功能性产品研发、靶向性调养的产业链,构建技术创新引领产业集群发展的产业模式,推动安顺、遵义、贵阳萃取(提取)产业集群发展。

  省科技厅多次组织技术专家、财务专家对植物萃取(贵州特色农产品天然成分提取)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进行充分论证、评审,经省科技厅厅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贵州省2019年度科技重大专项第五批予以公示、立项。项目启动后,农村处将在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做好服务工作,当好“护航员”,与贵州科学院、项目实施单位一道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发展。(记者 段超木)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