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社保缴费环节“最后一公里” 贵州实现社保基金专用票据电子化

发布时间:2020-08-07 15:02:11      来源:贵阳晚报
  按照贵州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的相关要求,我省在8月1日实现社会保险基金专用票据电子化,打通了社保缴费环节的“最后一公里”。

  过去,参保单位和个人缴费后,还需要到社保经办机构换取纸质专用票据作为报销依据,既费时又不便于查询和保存。今后,参保单位和个人足额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后,可通过登录社保网厅或手机短信方式查询电子票据号码、校验码,随时到贵州省财政厅官方网站或贵州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票据查验和打印,也可微信搜索“电子票夹”小程序或关注“电子票务服务”公众号,轻松管理个人电子票据。每一张社保基金专用电子票据都通过系统生成二维码,加密并加盖电子签章,可以通过扫描电子票据上的二维码查验电子发票的真伪,确保了社保基金电子票据信息的真实性和安全性。

  社保基金专用电子票据还支持省内异地打印,也可随时查看、下载和报销使用。

  贵州省本级和贵阳市作为社保基金专用电子票据的试点单位率先正式启用,各市州也将于今年9月陆续启用该功能。(记者 孙维娜)

相关热词搜索:社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