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贵州今晚有降雨,同时气温也下降

发布时间:2020-09-01 15:18:20      来源:贵州省气象台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9月1日)夜间开始,贵州省将迎来降雨,预计北方来的弱冷空气对贵州省近期晴热天气也有所缓解,9月3日白天全省气温略有下降。
来了!贵州今晚有降雨,同时气温也下降

  此次降雨由两场雨组成,一场下在9月1日夜间,另一场下在9月2日夜间。降雨主要以阵雨或雷雨为主,9月1日晚主要影响遵义、毕节、六盘水等省的北部、西部地区。9月2日白天雨水减弱,当晚受两高切变线影响,降雨再次影响贵州省中北部地区。主要影响范围为贵阳、遵义、毕节、铜仁等,雨量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雨水来去匆匆,9月2日晚减弱后于3日白天趋于结束,气温也随之回升。

来了!贵州今晚有降雨,同时气温也下降
来了!贵州今晚有降雨,同时气温也下降

  降水的同时,北方的弱冷空气也会南下影响贵州省。虽然它强度不强,但好在全省的最高气温在9月3日白天普遍会有个小幅下降,如省会贵阳将降到26℃,城区平均气温在20-23℃之间,非常宜人。

  省气候中心统计显示,过去的8月(8月1日-27日),全省平均气温为25.0℃,较常年同期偏高0.9℃,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5高值(历史最高为1981年25.7℃)。全省平均降水量为90.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29.2%。除贵州西南部、东南部大部、东北部局地外,其余地区普遍偏少,其中中部和西北部局地偏少8成以上。9月1日到2日白天,省的东部地区及南部边缘部分市县继续高温天气,请关注高温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农气专家提醒,请关注降雨落区情况及时蓄水保水,以减轻旱情对作物的影响。晴好天气虽有利于秋粮作物的成熟及收获;遵义、毕节、贵阳市等地仍需关注旱情发生、发展对猕猴桃、蔬菜、茶叶等其他经济作物的影响。

  具体预报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省的西部、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遵义市北部、毕节市西部、六盘水市北部雨量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省的东部、南部边缘部分县市午后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9月2日夜间到3日白天,省的中部以北、以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全省最高气温略有下降;

  9月3日夜间到4日白天,省的中南部地区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到晴,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西北部边缘和东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暴雨,省的南部边缘个别县市午后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