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昨夜最低温-4.6℃ 迎7年来同期最冷天

发布时间:2021-01-08 17:12: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连续几天的低温冻雨雨雪天气,让不少市民直呼太冷。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1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全省有63县城气温低于0℃及以下,最低为万山的-4.5℃。到7日夜间20时,贵阳市东山本站气温仅为-4.6℃,创下近7年来1月同期最低气温。

  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1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有63县城气温低于0℃及以下,最低为万山-4.5℃,与前一日相比,全省大部地区气温下降1-3℃;15县城地面温度在0℃以下;贵阳、开阳、修文、息烽、清镇、花溪、乌当、都匀、三穗、凯里、丹寨、麻江、黎平、台江、雷山、黄平14县城出现冻雨;万山、习水、绥阳、播州、开阳降雨夹雪;遵义、毕节、六盘水、安顺、贵阳、黔南、黔东南,共有44县城出现电线积冰,最大积冰直径为麻江、丹寨30mm(含导线27.8mm),遵义、毕节、六盘水、安顺、贵阳、黔南、黔东南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其中开阳、清镇、息烽、三穗、黄平、丹寨、平坝、西秀5城区道路结冰。夜间到早晨共出现14站大雾,其中盘州、普安、晴隆和大方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浓雾。

  省气象台监测显示,截至7日11时35分,全省已有45县市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7日白天贵阳各地不但出现冻雨,市中部以北的修文、白云等局地还出现小雪,气温一降再降。昨日14时左右,白云区政府方向出现的降雪,是2021年贵阳的第一场雪。去年白云区第一场降雪是在12月4日,今年白云区的首场降雪比去年来得要晚34天。

  此外,贵阳市今年出现-4.6℃,为7年来同期气温最低。在近10年中,只有2013年1月4日最低-5.7℃超过今年的最低值。

  贵阳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台长李扬提醒:由于气温低,又有道路结冰,老年人最好别出门,避免摔伤;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避免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广大驾驶员务必注意防滑,并及时关注交通部门发布的道路交通管制情况。

  (石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