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气温-6℃左右 贵阳启动低温IV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1-01-06 15:21:44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1月5日,记者从贵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的多部门应急联席会上获悉,入冬以来第五场低温天气即将开启,本次雪凝灾害天气将持续到星期天,期间最低气温降到-6℃左右,11日开始气温明显回升,凝冻天气结束。
最低气温-6℃左右 贵阳启动低温IV级应急响应

  强冷空气入侵

  据贵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罗乃兴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从1月5日夜间开始至10日,全市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其中5日至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转为阴天有冻雨或雨夹雪天气;8日至9日白天,天气有所缓和;9日夜间至10日冷空气补充,全市再次出现冻雨或雨夹雪天气;11日开始天气转好。

  5日16时20分,贵阳市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低温)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气象台站严格按照应急工作规定和流程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等工作,加强领导值班,遇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冻雨、小雪可能性高

  气象专家表示,本轮冷空气主要路径是从省的偏北转东北路径入侵,无论是强度和持续时间均要强一些,加上本次天气过程水汽能力配合较好,出现冻雨和小雪的可能性非常高,容易出现道路结冰,市北部的开阳、修文等地还会出现一定的积雪,不像前一次那样“干冷”。

  另据贵州省气象台5日中午发布最新气象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从5日夜间起至7日夜间,贵州省将出现持续降温天气,降温幅度在4-8℃之间,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3℃之间,最低气温在-7~-3℃之间,平均气温大部都在0℃以下。

  (石奎 郑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具体预报:

  ●1月5日夜间到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夜间到早晨北部有冻雨或雨夹雪,气温0~3℃;

  ●6日夜间到7日白天,阴天有冻雨或雨夹雪,道路、桥梁、隧道口有道路结冰现象,气温-4~1℃;

  ●7日夜间全市阴天有小雪,部分道路、桥梁、隧道口道路结冰现象维持;

  ●8日白天全市阴天,气温有所回升,气温-5~0℃。

相关热词搜索: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