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工商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3 09:59:32      来源:贵州网
  2021年3月22日,贵州省工商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在贵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代表省工商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主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正厅长级)杨静,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玉和、潘晓燕、杨从明,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广臣,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韦庆银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省两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通报全国工商联抗疫先进民营企业和商会名单;表扬了省工商联抗疫先进民营企业和商会;听取审议有关人事事项,选举杨玉和同志为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总商会副会长,选举省工商联十二届常委10人,选举省工商联十二届执委4人。

  王茂爱指出,忠雄部长对工商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委托我参加今天的会议。过去一年,省工商联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我结合民营经济统战和工商联工作讲四点意见。一是着力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民营经济人士既是统一战线工作的范围和对象,又是特殊的统战工作者,作为工商联执委,特别是副主席、副会长要将政治性放在重要位置,坚决做到党中央的有关精神深入学,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二是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发展,着眼新发展格局,促进双循环良性互动,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水平;三是着力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抓好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重点工作,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将《条例》作为根本遵循,开展各项工作;四是着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深入落实工商联深化改革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任务,强化党建工作引领作用,以党建带队建,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工商联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会议回顾了2020年工商联工作,在省委的领导下,在全国工商联和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广大会员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凝聚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夯实“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果、成功协办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2020贵商大会)、提升促进“两个健康”能力和水平,助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工商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饱含着对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和特别厚爱到贵州视察,指示贵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贵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行动纲领、指明了前进方向、明晰了目标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各位企业家执委和全省各级工商联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民营经济发展的遵循要求、阶段特征和优势条件,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聚焦主职主业,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企业发展与工商联工作,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贵州省工商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以及省委十二届八次会议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扩大招商引资成果,推动营商环境改善,持续深化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抓好巡视整改,抓好自身建设,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人,不是省工商联十二届常委的市(州)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执委会前,省工商联召开了十二届九次主席(会长)会议和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