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万通:“新冠”肆虐,如何给爱车消毒?

发布时间:2020-01-30 16:49:33      来源: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的快速传播,人们健康安全意识也在不断地提升,比如外出都戴上了口罩,增加了洗手的频率。而汽车作为我们日常的交通工具,消毒也是必须的,尤其是还在坚守岗位的朋友们,正确的给汽车消毒不仅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负责。

  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的周紫超老师指出,给汽车消毒方法首推臭氧消毒,臭氧以氧原子的氧化作用破坏微生物膜的结构,以实现杀菌作用。该方式消毒杀菌的作用比较强,清除的比较彻底,而且几分钟就可以搞定。这个项目在正规洗车店都可以做,但由于目前的疫情的原因,洗车店都还未营业,用臭氧消毒不切实际,所以在这里给大家推荐第二种消毒方式。

石家庄万通:“新冠”肆虐,如何给爱车消毒?

  1、全面清理

  需要用小型吸尘器将车内可见脏东西清理干净,卫生死角也不要放过。使用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化学消毒液,也就是过氧乙酸和84消毒液按照说明书上的稀释比例加水稀释。将稀释的液体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灌入喷壶,一部分留置盆中。

  2、反复擦拭

  用抹布沾取盆中溶液,将我们手能碰触到的地方擦拭,擦拭最好不要低于三次,不然很可能清理不到位。然后使用喷壶,将溶液喷洒到车内的地板、地毯上,对无法擦拭的位置进行消毒。擦拭喷洒完静置5~15分钟后,用清水抹布将残留的消毒液擦干净。

  3、开窗通风

  消毒完成后记得要将车窗全部打开,让消毒水味道散去,以免残留物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大家怕消毒液会因漂白作用有损车子内饰,也使用医用酒精或无漂白作用的消毒液。完成消毒后,把使用过的抹布再次进行消毒以备下次使用。

石家庄万通:“新冠”肆虐,如何给爱车消毒?

  最后,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的周紫超老师再次提醒大家,此时正值春运返程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自己要戴好口罩,做好自我保护,在驾车下车后,也要记得及时通风,尽量不低于三分钟。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不轻视、不恐慌,众志成城,抗击病毒!

相关热词搜索:石家庄万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