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万通:教育,不只是成绩,“德育”更加重要

发布时间:2020-04-02 10:34:25      来源:
  随着疫情在国外的进一步蔓延,越来越的留学生选择回国,但个别的留学生的表现让人很没有好感,有的留学生拒绝隔离不配合,有的对隔离的环境挑三拣四,更有大骂祖国,着实令人气愤,不知这些留学生的父母又作何感想。

  在我国的传统教育中,一直有“先做人,后做学问”的理念。成绩不好,可以补起来,但是做人不合格,那麻烦就大了。在我国古代的武行里边,也讲究学武要先修武德,如果这个人德行不过关,即使他天资再出色,师傅也不愿倾囊相授,甚至会逐出师门。

石家庄万通:教育,不只是成绩,“德育”更加重要

  孔老夫子《论语》里有这样一段对话。子夏曰:“贤贤易色;事父母能竭其力;事君能致其身;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虽曰未学,吾必谓之学矣。”圣贤告我们,一个人有没有学问,他学问的好坏,主要不是看他的文化知识,而是要看他的能不能实行“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传统伦理道德,只要做到了这几点的人,即使他自己说他没有学习过,没有文化,是一个“大老粗”,但这样的人其实已经是有道德修养的人了。   

  所以,在我们当代的教育系统里边,要重新把“德育”这一项重视起来。其实择校不仅仅是选择一所学校,更是在预选一个什么样的未来,尤其是选择职教学校!

  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教育自成立以来,办学理念、 办学特色凸显,形成了以校训 “明德精技 知行合一”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和价值观,以中华文化精髓“忠孝礼义信”为校风的教育养成模式,学校不仅注重培养学子的技能,还注重“德育”,全面提高学子的综合素质!

石家庄万通:教育,不只是成绩,“德育”更加重要

  目前石家庄万通汽车学校春季预科班正在火热招生中!欢迎心怀期待、满载梦想、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同学们加入了石家庄万通这个大家庭,愿你们不负时光,不负梦想,在汽车界大放光芒!

相关热词搜索:石家庄万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