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好儿郎立功 部队千里送喜报

发布时间:2020-01-06 11:33:46      来源:六盘水日报

  

  1月2日,盘州市保田镇五朋村人头攒动、喜气洋洋,空降兵某旅战士秦芳身披绶带,胸挂红花,在军地领导和群众簇拥下,载誉回家送喜报(如图),引得街坊邻居竞相点赞。

  据了解,秦芳是空降兵某旅某连火力分队长,服役旅队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在部队期间,秦芳先后参加抗震救灾、实战化训练、比武竞赛、临机拉动等重大任务。在今年基地化训练中,秦芳在检查得知自己腰椎骨裂的情况后,仍坚持奋战在一线,同战友出色完成了战术课目训练和对抗演习任务,个人荣立三等功。

  为把军人荣誉向官兵家庭拓展、向社会大众辐射,激发官兵矢志军营、建功立业的内动力,所在部队与地方政府、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一起派人将立功喜报送到秦芳家中,让他的亲人们也共享荣光。

  “孩子立功,我们很光荣,感谢部队和政府,是你们的培养成就了他。”接到喜报后,秦芳父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喜报承载的不仅是荣誉褒奖,更是全社会的尊崇。”空降兵某旅有关领导表示,部队广泛开展“功章励我强军志、立功喜报送家门”活动,由军地双方一起为立功官兵送喜报,通过荣誉激励,在部队树立“训练尖子吃香、比武夺魁荣光”的鲜明导向,部队训练场呈现一派生龙活虎的练兵景象。

  (刘庚 刘步 田友福)

相关热词搜索:喜报 部队 空降兵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