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枝特区作家协会发表多篇文学创作迎来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0-01-09 12:11:10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年来,六枝特区作家协会在特区文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体会员通过手中的笔讴歌、赞美画廊六枝的自然风光、人文资源、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和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2019年,会员共发表作品172篇(首)。

  为进一步提升文学爱好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的综合素质与文化自信,不断推进文学创作的繁荣发展,特区作协根据自身实际,大力开展协会内部的学习与外部社会的交流,组织会员参加六盘水文学院的文学创作培训,还先后举办了1次小说创作2次散文创作学习讲座。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区作协会员积极参与省、市征文活动,并发表23篇文章。其中陆先平的报告文学《乡路上那盏不灭的灯》荣获省作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主题征文活动”报告文学类提名奖;刘青慧的《校园》荣获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周年征文”优秀奖;晏福强的《作家李恒的散文及创作探讨》荣获省散文学会2019学术年会三等奖;徐荣的《家乡巨变》荣获省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优秀奖。

  (郭府祥)

相关热词搜索:作协 会员 特区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