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2019年共完成贫困劳动力培训29578人

发布时间:2020-01-14 14:54:15      来源: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

  六盘水市高度重视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工作,2019年,通过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培训成效,共完成贫困劳动力培训29578人。

  在开展校企合作方面,鼓励培训机构与用工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提高培训成效;对企业拟招录人员中符合条件的由培训机构与企业进行合作,开展个性化培训,如针对猕猴桃、刺梨、茶叶种植加工等地方特色产业,制鞋、制衣等加工业和各工业园区需要的技术工种,由培训机构直接聘请企业技术人员或外地优秀培训师资开展培训,充分利用双方师资、管理、场地、设备等优势,结合企业、产业用工需求,将教学课堂搬进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率。

  在鼓励公办职业学校与民办培训机构开展校校合作方面,六盘水市智汇点石培训学校与六盘水师范学院、华厦计算机技能培训学校与水城县职校开展校校合作,充分发挥公办职技院校师资、设备、场地等优势资源及民办培训机构师资灵活、培训方式灵活、组织方式灵活等特点,深化合作,扩大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全力推进六盘水市职业培训工作深入开展。

  在开展以工代训方面,对符合条件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用工企业及经营主体,可根据其以工代训人数和时间,按人数给予企业最长6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提高培训工作成效。

  同时,在开展定岗培训和加强培训机构建设方面发力,鼓励培训机构先找岗位,根据岗位需求对应组织生源进行培训,召集家政业、酒店业等企业征集岗位,开展家政服务员、酒店服务员等培训,实现结业即就业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共认定定点培训机构47家,构建了覆盖全市的培训网络。通过工作的大力开展,2019年全市完成贫困劳动力培训29578人,培训后促进就业23231人,培训就业率达78.54%。

相关热词搜索:劳动力 企业 师资 成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