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核发外商投资法实施后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0-01-14 12: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宏)记者13日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外商投资法实施后,截至1月10日,辽宁共发出20张外资企业营业执照,注册资本合计逾4000万美元。

  2019年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以下简称外商投资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外商投资法的顺利实施,取代了“外资三法”,成为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投资统一适用的法律。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日是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的第一个工作日,大连陛需有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辽宁企业登记电子化平台提交了设立登记申请,不到1个小时就获得核准通过(过去为4-5个小时),在大连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领取了营业执照。该执照为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后,全省核发的首张外资企业营业执照。

  据介绍,外商投资法亮点体现在平等对待内外资企业,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对禁止和限制外国投资者投资的领域,将以清单方式明确列出,清单之外充分开放;为规范统一企业组织形式,取消区分“三资企业”的特殊规定,外商投资企业的组织形式、组织结构及其活动准则,适用《公司法》《合伙企业法》等的法律规定。

  作为中国第一部在外商投资领域统一的基础性法律,该法确立了中国“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外商投资企业新设、变更,无需再通过商务部门审批备案。

  据介绍,在辽宁申办外资企业,可以直接通过辽宁企业登记电子化平台在线提交初始报告、变更报告,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在线提交年度报告,实现了市场监管、商务、外汇等部门年报的“多报合一”,进一步简化流程,方便企业办事,营造更加公开、透明的外商投资营商环境。(完)

相关热词搜索:外商投资 辽宁 清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