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水城县教育局唱响脱贫攻坚赞歌

发布时间:2020-01-15 14:46:27      来源:六盘水日报

  “太阳出来喜洋洋,娃娃高兴上学堂,精准扶贫真是好,读书费用全免完……”近日,一张贵州本土民间山歌MV专辑在水城县比德镇广为流传。该专辑分为九段,共112首歌词。专辑由水城县教育局策划、作词、摄制,学校老师和民间山歌歌手共同演唱,以本地山歌曲调配上水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画面,声影并茂,展现了水城县脱贫攻坚以来老百姓生产生活的显著变化,深受群众喜爱。

  水城县教育局为比德镇帮扶牵头单位,因势利导,利用乡风民俗优势,探索出一条宣传政策的新渠道。将脱贫攻坚政策编成民间山歌小调,摄制成喜闻乐见的影片光碟,发放给老百姓播放观看,唱响脱贫攻坚赞歌。

  目前已发放出光碟1000张,家家户户都能听歌读政策、看画感变迁,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和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提高了认可度、满意度,切实增强了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梅德雄)

相关热词搜索:水城县 山歌 民间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