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六盘水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20 11:54:44      来源: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

  1月18日,2020年贵州省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六盘水市凉都体育中心开幕,这次大会,旨在促进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开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办好2022年冬季奥运会,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这是六盘水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全省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据介绍,自2017年起,六盘水市积极响应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全面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持续打造“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的城市品牌。近年来,六盘水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以体育运动引领群众健康生活,通过积极组织各类体育赛事,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六盘水市冰雪运动队作为贵州省第一支冰雪运动队,在代表贵州省参加各项国际国内比赛上,先后获得7个第一名、8个第二名、3个第三名的优异成绩,特别是越野滑雪队在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上取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为贵州省代表团首次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就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

  作为全国冰雪运动实施重点城市,六盘水市一方面积极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在各级示范学校内组建业余冰雪运动队,形成自我培养梯队建设体系,夯实体育人才后备基础。另一方面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成4个高山滑雪场,在群众中积极推广冰雪运动,夯实冰雪运动群众基础,丰富冬季健身项目,提升群众身体综合素质。另外,还积极通过与外界体育公司、俱乐部联动,将冰雪运动与冰雪产业融合,寻求新的发展模式。

  当天,来自六盘水市及毕节市等地的10支参赛队参加了陆地冰壶比赛、雪地密码挑战赛。

相关热词搜索:冰雪 贵州省 运动队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