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县四千只“扶贫鸡”畅销临安

发布时间:2020-01-20 11:46:58      来源:黔东南日报

  “开市了,来自贵州施秉的原生态扶贫鸡,数量有限,欲购从速了……”1月16日,在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来自贵州省施秉县城关镇白塘村的“扶贫鸡”一开市,市民便排着长长的队伍,争相购买。

  锦北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两地以“消费扶贫”为切入点,此次进入临安销售“扶贫鸡”约有4000余只,每只鸡的重量在4斤左右,均价110元/只,预计可以为村里带来40余万元的收入。

  据悉,此次在临安畅销的“扶贫鸡”,全部来自施秉县城关镇白塘村赖洞坝组林下原生态放养优质鸡种,由盛家铺乡村经济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营养殖。该扶贫养殖项目整合发改、农业、林业、科技及东西部扶贫协作等相关项目资金共计151.28万元而建成,覆盖贫困群众288户1008人,项目自建成以来共计发展虫草鸡养殖存栏3万羽,出栏2.5万羽,实现销售收入约170万元,带动288户1008人实现增收。

  临安区锦北街道在2017年与施秉县城关镇结成对子,自结对以来,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了一系列的手牵手奔小康活动,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帮扶措施,以提升贫困村、贫困户的自身发展能力为核心,围绕施秉所需、临安所能,因村施策。3年来,捐赠帮扶资金70余万元,为649户贫困群众购买生产生活用品,对城关

  镇沙坪长江路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进行完善升级,开发公益性岗位50余个,覆盖贫困群众50余人。

    ( 杨旭)

相关热词搜索:临安 施秉县 北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