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项举措”推动和落实公平竞争审查

发布时间:2020-01-20 15:25:43      来源:六盘水市政府办公室

  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国有产权、国有土地及矿业权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涉及多方市场主体经济活动,六盘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取三项举措,推动和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激发市场竞争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把手负责。党组牵头制定《关于加快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业务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一把手”主体责任,强化部室责任担当,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室具体起草人,为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

  建机制推动。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内部工作机制》,制定公平竞争审查基本流程,制作公平竞争审查表,规范内部公平竞争审查程序,明确职责、权限,做到留痕可查,充分发挥内审内控自我修正、自我纠偏职能作用,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提供公平、高效服务,有序有效推动公平竞争审查,持续优化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抓清查落实。按照“谁制定、谁清理”“谁起草、谁审查”的原则,形成有组织领导、有制度流程、有部室负责的审查机制,严肃内部存量文件和增量文件清理审查,2019年共完成文件审查3份,废止1份,推动政府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同时,防止排除、限制市场竞争行为发生,切实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落实。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制度 文件 责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