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住建局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发布时间:2020-01-22 10:20:07      来源:六盘水日报

  去年以来,盘州市住建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守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初心和使命,紧扣目标任务要求,聚集人民群众期盼,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预期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该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部署、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与指导组的日常对接,做好开展主题教育的跟踪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走过场、落实落细。

  抓好学习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局领导班子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8个方面主题开展了4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组织党员走进盘县会议会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学习陈立群、黄文秀、余留芬等先进典型,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用王晓光、蒲波、袁仁国等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深入调查研究,推动成果转化运用。对照“五围绕两结合”的要求,结合住建行业工作难点、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研究制定《调研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深入实地开展调研,完成调研报告7篇。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质量的具体行动。

  全面检视问题,注重深刻剖析思想根源。采取设立专线电话、意见箱、发函书面征求、领导带头接访等方式广泛开展意见建议征求。对照“十八个是否”进行深刻剖析,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紧扣主题主线,对标对表“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

  扎实整改落实,让群众感受到全新变化。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征求意见收集到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上级反馈的问题、自己对照检视查摆的问题、巡察反馈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专项整治查摆问题以及其它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逐条梳理,列出检视问题和整改清单,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路熙献)

相关热词搜索:主题 初心 群众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