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 托起搬迁群众“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0-04-17 17:56:17      来源:六盘水日报

  4月15日,在六盘水高新区石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工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卡车不停地往来工地运输材料,挖掘机等机械轰鸣声阵阵,工人们有的在外墙刷涂料,有的在室内安装电线,施工现场紧张有序。

施工现场

  正在门口执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人进入工地需要经过信息登记、扫“健康码”、测温、消毒“四道关”,保障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2月24日我就回到工地,主要工作是刷漆,一天280元,离家近工资又高,疫情期间还每天发口罩,我很满意。”在石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C2地块,来自水城县米箩镇的漆工管育情笑着说。

  据悉,石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C2地块总建筑面积41652.8平方米,共8栋32个单元,建筑层数为5+1F层,总投资约1个亿。目前,项目主体封顶已完成,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及室外附属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受疫情影响,项目春节后复工时间比往年晚了一点,在员工陆续到岗并充分做好消杀工作的基础上,2月25日工地全面复工,每天有50多名工人在现场施工。”贵州红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代表陈超说,目前正抢抓晴天赶工期,大家都希望尽快把工程进度赶回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贵州红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晓磊说,棚户区改造是民生工程,更是发展工程,为此公司专门制定了工地疫情防控方案,确保所有参建人员健康安全。在此基础上,全体人员争分夺秒追赶进度,争取石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C2地块在今年7、8月建成并交付使用。

  截至目前,已改造棚户区3488户,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74.62万平方米。其中,严家寨农民集中住房安置项目二期已达实体验收条件,红山片区棚改安置一期、石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C区1#地块)已完成竣工验收,石桥棚户区改造D区J01-J18、石桥高程B59#项目工程已全部建成并达到交付使用条件,严家寨农民集中住房安置点一号地块一组团11#-18#栋建设项目、石桥高程B60#-B63#项目工程、双龙新苑二期建设工程、双龙安置区一期建设工程已交付使用。

  (黄雅璐) 

相关热词搜索:棚户区 石桥 项目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