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都因人的营地旅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0-01-17 14:14:00      来源:中国网
  约旦南部的贝都因人营地为游客提供超凡脱俗的旅行体验。

  约旦南部地区为游客提供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走进贝都因人的游牧世界,可以一窥他们在阿拉伯古老山谷或Wadis中心地带的生活,尽管这些地方已经被水冲刻了多个世纪。贝都因人家乡的魅力远近闻名,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电影制作人。

贝都因人的营地旅行指南

  瓦迪拉姆宁静的氛围和浩瀚无际的宏伟规模一直吸引了旅行者们的到来,它在最近的《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以及其它国际知名电影中频繁出镜。瓦迪拉姆位于首都安曼以南仅四个小时车程的地方,在这里红色、粉红色和棕色的砂岩峭壁像巨人一样从沙漠中拔地而起。《火星救援》(2015)、《阿拉丁》(2019)等电影都曾在这里进行过拍摄。除了娱乐产业为这里带来的广泛关注,游客们还纷纷来到瓦迪拉姆感受在这个宏伟山谷中留存的丰富的贝都因人文化,乘坐吉普车穿越沙漠,在阿拉伯夜空下露营。

  贝都因人通常身着传统的dishdashas或白色长袍,并佩戴红白相间的卡菲耶(kaffiyeh)头巾。他们世世代代在瓦迪拉姆保护区过着游牧生活,放牧山羊和骆驼。虽然随着当地旅游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广泛传播,许多贝都因人都选择在附近城镇的固定房屋中定居,但也有一些人仍然保持传统生活方式居住在山羊皮帐篷中。广阔的山谷被悠久的历史所环绕,在狭窄的砂岩峡谷中保存着距今12,000多年的古老纳巴泰语铭文。墙壁上雕刻的动物和人类的符号保存完好,被认为是书面字母的最早证据。

贝都因人的营地旅行指南

  贝都因人热情好客,时刻准备好带领游客去参观他们的家。无论是从巨大沙丘的顶峰还是攀登Wadi的自然岩层去全方位欣赏远景,贝都因人都是这个地区真正的专家。随着夜幕降临,白天的炽热逐渐消散,温度不断下降,在贝都因人厚实的手工棉质帐篷中您可以感受到温暖。美味可口的贝都因茶,配以鼠尾草、百里香、迷迭香和糖,在日落时帮助您恢复活力,欣赏着沙漠景观中迷人的色泽变化。

贝都因人的营地旅行指南

  当夜幕来临,您便可以品尝到美味的特色食物,比如zarb(贝都因人独特的烹饪方法制作羊肉、蔬菜和米饭)、鹰嘴豆泥、橄榄、茄子蘸酱和沙拉等。在您享用晚餐的同时可以抬头看向澄澈的天空,星光闪耀,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景象映入眼帘。因为瓦迪拉姆几乎不存在光污染的问题,因此在这里能看到的夜空中的星星几乎比地球上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第二天黎明破晓时,帐篷外的骆驼已经早早地准备好将旅客送往下一个目的地。

  尽管瓦迪拉姆已经经历了太多的时光荏苒,斗转星移,但是约旦南部贝都因人的魅力依然存在。电影摄制组、游客、旅行者和冒险家们络绎不绝,贝都因人却依然保持着他们的生活方式,也由此证明了他们经久不衰,引以为豪的文化的独特魅力。虽然随着时间这里的沙漠可能会发生变化,但贝都因人的文化将始终植根于阿拉伯最美丽的山谷之一,瓦迪拉姆。

贝都因人的营地旅行指南

  约旦旅游局:1998年3月正式成立,是一个独立的,公共与私营部门合办机构,致力于利用市场营销的战略来包装、定位和推广约旦旅游产品,使其成为国际市场上的一个旅游目的地。所采取的策略适应约旦旅游产品的真正形象,强调约旦是文化、自然、宗教、探险、休闲和会展的旅游目的地。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visitjordan约旦旅游局中文官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