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开展农村电器产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6 13:49:17      来源:锦屏县政府办公室

  为贯彻执行“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州领导对安全生产和农村电器产品集中整治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锦屏县组织开展农村电器产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是认真对经营户的主体资格进行检查,清除无照经营行为,仔细查看经营户是否建立健全进货台账制度,做好进货查验把关,督促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着重查看经营者正在销售的插板、插头、电线、开关等低压电气产品是否具有生产许可证及“3C”强制认证标志,插板是否为新国标标准等内容,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立刻责令下架处理。三是向各经营者宣传《消法》《产品质量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升经营者守法、安全、责任意识,自觉做好质量保障。督促帮扶村前沿指挥部和村委开展对消防器材设施的检查和使用,帮扶干部对帮扶责任人家用电线及使用电器安全隐患的检查。

  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经营户106户。检查发现问题电器商品173个,对无合格证取暖器13台、扣留无“3C”认证标志电插头、电插座、开关44个,下架无产品合格证电插头、电插座、开关商品116个。立案3件,其中,已结案2件,罚款1008.80元;1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相关热词搜索:插头 经营者 合格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