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华代表:跨区县易地搬迁 增进群众福祉

发布时间:2020-01-16 13:27:30      来源:贵州日报

  “自我省打响易地扶贫搬迁‘当头炮’以来,铜仁市完成了29.36万人搬迁任务。”省人大代表、铜仁市生态移民局副局长陈建华说,铜仁市委、市政府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和头号工程,按照“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并进”的总体要求,确保搬迁一户、脱贫一户。

  陈建华介绍,截至2019年11月,铜仁市已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共搬迁64759户29357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1962户236934人,占铜仁市“十三五”初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40.6%。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实施跨区县易地扶贫搬迁,有效增进了搬迁贫困群众福祉。”陈建华说,“十三五”期间,铜仁市跨越中心村、乡镇集镇、县城搬迁安置模式,规划实施跨区县易地扶贫搬迁,新建跨区县移民集中安置点17个,相继将铜仁西部的沿河等5个县和东部松桃自治县的12.55万人贫困群众,搬迁到中心城区、大龙开发区和铜仁高新区安置。规模占全市搬迁总规模的42.8%,占全省跨区县搬迁总规模的54.5%。

  陈建华说,我们将着力完善后续扶持“五个体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搬迁群众生产条件和生活状况显著改善,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稳定上升,精神面貌和内生动力明显提振,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全面加强,把安置点建设成为文明和谐、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热词搜索:铜仁 群众 贫困户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