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见面,镇远县医保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办”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2-04 18:58:15   作者:唐苑清   来源:镇远网
   “您好,这是您需要的参保证明,请查收。”随着QQ头像的闪动,一份办事群众急需材料的扫描件通过网络得到传输。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窗口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病毒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镇远县医疗保障局自2020年2月3日(正月初十)起全面推行医保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医保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办”全覆盖。截止到2月3日下午5点,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镇远县医保局共办理单位医保类业务37件,个人医保类业务21件,接受电话咨询188次,为参保单位及个人提供发票

  “您好,这是您需要的参保证明,请查收。”随着QQ头像的闪动,一份办事群众急需材料的扫描件通过网络得到传输。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窗口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病毒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镇远县医疗保障局自2020年2月3日(正月初十)起全面推行医保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医保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办”全覆盖。截止到2月3日下午5点,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镇远县医保局共办理单位医保类业务37件,个人医保类业务21件,接受电话咨询188次,为参保单位及个人提供发票、证明等材料10份,按时办结率达100%。

  在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医疗保障服务是人民的“定心丸”,镇远县医保局紧紧围绕“让患者放心就医”制定疫情期间政务服务“网办全覆盖”方案,选派优秀的党员及业务骨干负责疫情期间的网办业务工作,通过政务服务网、贵州医保APP、微信、QQ等方式让数据和信息跑起来,对审核材料采用拍照验证及容缺后补的原则进行审批,确保参保群众疫情期间医疗待遇不受影响,获得办事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镇远县医保局建议:疫情期间大家应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病毒防护工作。镇远参保群众办理医保业务可添加以下工作人员QQ或微信进行网上咨询及网上办理。

疫情防控不见面,镇远县医保政务服务实现“网上办”全覆盖

相关热词搜索:医保 镇远县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