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I体温检测技术落地北京 误差仅为0.05摄氏度

发布时间:2020-02-03 17:15:38      来源:中关村在线

  百度目前正在把AI技术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比如在北京清河火车站落地应用了 AI 多人体温快速检测解决方案。据介绍,当前在火车站、机场、地铁站等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使用的体温检测方法存在一些局限。

百度AI体温检测技术落地北京 误差仅为0.05摄氏度
图片说明

  传统额温枪——检测速度较慢,容易导致拥堵,增大近距离接触的可能,从而增加交叉性传染的风险。

  发热筛查系统——需要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用肉眼观察异常情况,筛查的准确率和效率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

  拥有一定 AI 能力的智能测温系统——对于远距离、大范围,以及面部特征过少的检测可能会出现漏判误判。

  不过,百度的 AI 体温检测技术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以上问题。

  据悉,该技术基于人脸关键点检测及图像红外温度点阵温度分析算法,可以对一定面积内乘客的额头温度进行检测,即便是佩戴帽子和口罩也能够快速筛查。

相关热词搜索:百度 A I体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