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地坪镇:战“疫”不忘“脱贫路”

发布时间:2020-02-20 14:15:22   作者:梁衡   来源:贵州网

  贵州网讯:“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撕掉贵州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这是2020年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誓言。地坪镇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线作战”,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路上不歇脚。

  “贫困不是宿命,决胜就在今朝”。疫情以来,地坪镇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不是做的“选择题”而是“综述题”,春耕备耕、林下经济的前期工作在广大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的指引下一切照旧。黎平县地坪镇归白村合作社种植精品水果,从2月10日开始,田坝里早已呈现了“口罩”致富人松土、搭棚的忙碌背影,做好春耕备耕,确保战“疫”和脱贫两不误。截止目前,归白村完成开荒土地50亩,新建种植油茶25亩,茶叶福云六号30亩,修建果棚200亩。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脱贫攻坚关乎民生,必须协同推进。情况再难我镇脱贫攻坚也决不掉链子,必须见招拆招,如期实现全面脱贫。”镇党委书记孙宏泽同志说。

  “脱贫路上同携手,战‘疫’时期齐相助”。专家、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等是主力军,基层党员干部是一线战斗员,非常时期,战“疫”就是战争,指令就是冲锋号,地坪镇20个村在上报的数据、信息等严格经过入户核查,村级研判,指挥长把关后逐级上报,确保基础数据不走样,也避免该镇出现干部“流血又流泪”的现象。战“疫”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防疫防控措施需要做细做实,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地坪镇井郎省界卡点,每天24小时工作员值班,特警、政府、医院、交通等多部门联防联控,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才能筑牢疫情“防控墙”。

  “初心使命扛在肩上,不破楼兰终不还”。“疫情”当前该镇选准产业发展方向,有标准、有规模、有利益联结机制,及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不能因“疫情”误了群众的“钱袋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外出务工的群众,该镇实行村委会出具证明,镇卫生院进行身体检查,镇政府进行证明审核。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实行弹性工作时间和用工安排。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精准推进因户施策项目。大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按照“五步工作法”、“八要素”的要求,补齐弱项短板。培养状大合作社,发挥基层党建引领,全域推进农村产业革命。

  “产业扶贫带来新盼头,发展才是硬道理,今年我村计划实施70亩福云六号茶叶,罗汉果85亩,百香果400亩,截止目前已种植茶叶30余亩,开荒搭棚300余亩,茶叶除草35亩,年初核定目标完全有信心完成。”高青村党支部书记潘宏辉介绍道。

  面临当下的双重考验,该镇立下“愚公志”,打出“组合拳”,形成“合围势”。据了解,该镇今年将发展优势产业产业300亩,百香果1500亩,罗汉果300亩,油茶503亩。通过村级合作社管理,农户土地流转实现收益。目前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地坪镇开荒、搭棚、购苗的各项春耕备耕工作都在有序进行着,解决了在家劳动力人口就业保增收问题。(黎平县地坪镇人民政府  梁衡)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