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彦镇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戴上“紧箍咒”

发布时间:2020-09-03 15:05:23      来源:贵州网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该镇从三个方面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一是定期开展学习。为全面提搞辖区企业从业人员素质,镇政府对辖区各企业主体责任人进行集中谈话,要求各企业对企业从业人员每月开展集中学习,特别是对安全生产方面知识进行重点学习,做到有台账、有记录,把“学习”作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的第一课。

  二是定期开展演练。为提升辖区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应急救援处置能力,镇政府要求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每月开展灭火演练、突发事故应急演练等,练好“内功”,做到战时能上战时不慌、不乱,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工作。

  三是定期开展自查。为切实做好辖区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隐患排查治理,镇政府要求各辖区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要每月开展隐患排查,管好“自家事”,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隐患,把隐患排查作为做好企业生产经营重要功课来抓。(黎平县孟彦镇人民政府 张昭雄)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