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首届厨师节暨首届千厨名菜美食节在凯里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30 18:45:21      来源: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黔东南首届厨师节暨首届千厨名菜美食节在凯里民族风情园举行。来自黔东南州各餐饮业的千余名烹饪大师、厨师精英和烹饪工作者同场切磋交流技艺。此次活动既是凯里地区苗侗特色美食厨师的盛会,也是让市民享受“苗侗十八菜”文化视觉、味觉享受的重要活动。

黔东南首届厨师节暨首届千厨名菜美食节在凯里举行

据悉,此次是黔东南第一次举办厨师节,活动由州、市商务局、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州、市烹饪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刺激餐饮消费,也为全州厨师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苗侗名菜名师进行了绝技、绝活的现场展示,市民朋友纷纷前来品尝。同时,名菜、名宴、名点的展示、评比也是重要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苗侗名菜创新与发展论坛、商业地产与餐饮企业合作项目对接会、金融机构与餐饮企业对接会、餐饮企业连锁加盟推介的举办,更加推动黔东南烹饪行业快速发展,通过活动交流,为单位和个人搭建宣传推广的平台,促进烹饪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黔东南餐饮美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黔东南首届厨师节暨首届千厨名菜美食节在凯里举行

市民杨先生一边品尝一边告诉记者:“现场有很多大厨,他们一展身手,我们尝到了很多的美味,比如羊瘪,还有这个干锅鹅肉粉,吃不出鹅的感觉,比汤锅的更有创意,更好吃,还有很多牛脚这些。”

黔东南首届厨师节暨首届千厨名菜美食节在凯里举行

活动评委吴忠辉也不忘夸赞:“我是六盘水过来的,这一次感觉很不错,因为这一次比赛整体的展示代表了整个黔东南的民族特色,这边的民族特色让我有了一些启发,可能会融合到我们黔菜当中,相互融合一些东西。”

黔东南首届厨师节暨首届千厨名菜美食节在凯里举行

据了解,此项活动不仅是厨师的节日也是烹饪、餐饮相关产业链相互交流的契机,在面对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形势,传承和弘扬传统餐饮文化,拓展和创新餐饮服务模式,满足和促进大众餐饮消费,推动餐饮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是当前餐饮行业产业链共同发展的新课题,本届厨师节的举办,必将给苗侗名菜文化产生深远意义。

( 蒋昌州)

相关热词搜索:厨师 名菜 餐饮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