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对口支援锦屏县:跨越1500公里 点亮教育新灯

发布时间:2020-11-20 12:08:58      来源:黔东南日报

  2018年8月28日,为贯彻落实东西部协作,进一步把杭州市富阳区对口支援锦屏县的政策落实到位,富阳区教育局选派10名优秀骨干教师到锦屏县挂职支教。

  从那时候起,富阳区党委政府把对口帮扶锦屏当成“家里事”,真抓实干、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展现了责任担当。而锦屏县也一样,县教科局统筹协调援锦教师的生活和工作,各学校也真心实意把援锦教师当作“家里人”,尽可能提供好的食宿条件,免除富阳教师们的后顾之忧,安安心心地在锦挂职支教。

  富阳教师不远千里、全力支援、无私送教。老师们把富阳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带来,这让锦屏教育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富阳区共选送33名优秀教师到锦屏县学校支教或挂职帮扶,并选送5位优秀校长到锦屏县任职。

  自开展东西部教育帮扶工作以来,杭州市富阳区党委政府、区教育局及社会各界用心、用情、用力帮扶锦屏教育,成效显著。富阳区共拨付了1641.8万元专项资金帮助锦屏改善办学条件,富阳爱心机构和爱心企业、个体户资助锦屏县贫困学生和边远学校物资共计折合资金222万余元。

  为了转“输血”为“造血”,富阳积极帮助锦屏在教育上脱贫。锦屏县三江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又名富阳援建幼儿园,是富阳帮扶资金援建的第一所幼儿园,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这让该幼儿园增加学前班额6个,不仅满足了当地潘寨易地扶贫安置点150余名学前儿童入园需求,还解决了附近村庄学前儿童的看护和教育问题。

  “我家娃娃以前在家总喜欢玩手机、看电视,自从上了幼儿园,就改了这个坏习惯。”在当地一名村民看来,如今学校不仅硬件设施提升,教育理念也提高了不少。

  在帮扶期间,锦屏县共选派89名教育管理骨干到富阳挂职学习,276名骨干教师到富阳区相关学校跟岗培训。锦屏县义务教育阶段的50所中小学校全部与富阳区学校完成结对并挂牌。东西部教育帮扶,寄予了富阳区各级各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锦屏学子的殷切希望。

  今年10月19日,在杭州市富阳区妇联的牵线搭桥下,杭州市富阳区爱心团队到锦屏开展“情暖锦屏·牵手同行”杭州富阳“助苗”结对公益活动,为锦屏贫困女学生送来助学资金和爱心礼物。同时,向锦屏的10名贫困女学生提供一对一助学帮扶,希望孩子们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富阳区跨越1500余公里,来到锦屏县进行教育帮扶,点亮了锦屏教育的新灯。几年来,富阳区对锦屏教育工作的帮扶,不仅促进了全县办学条件的改善,提升学校教师队伍的综合业务素质,还促进了该县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如期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潘皇林 石登杰 余天英)

相关热词搜索:富阳 锦屏县 杭州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