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珍灿:主动寻找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1-10 18:46:3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我叫姜珍灿,是锦屏县河口乡加池村的一名苗族村民。搬迁前,我住在山区里,是一个吃水靠挑,生活靠天的深度贫困村。2015年,受惠于国家扶贫政策,我一家搬出大山,住进了宽敞舒适的敦寨镇琴凼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

  以前老家加池村虽然环境优美,但交通不便,自己种植的东西卖不出钱,没有敦寨这边的交通方便,现在我房和车都有了,与之前的生活相比发生太大的变化了。

  我之前一直在广东电子厂上班。电子厂工作时间长、工资低,而且长时间的打工生涯让他有了回家创业的想法。在听说离安置区不远处的金榜果场正在出租,经过多次商量和沟通,我们夫妻二人毅然决定收拾行囊回乡,开启创业之路。

  在朋友的帮助下,我顺利地承包了30亩的果园。主要种植柑橘、杨梅和桃子等水果。为了从果园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我想到树上结果、树下养鸡的“立体发展”,还在果园里的池塘发展起了稻花鱼养殖,拓宽了增收路子。

  算了算去年的收入,我现在承包30亩早熟蜜橘,还发展养鱼、养鸡这些养殖业,除去成本一年还有十来万呢。

  除了自己承包果园,我还让自己的儿子姜建炳去锦屏经济开发区学习修车技术,成为了一名技术工人。

  现在搬到这里,想去街上买东西也很方便,交通什么都比老家便利,这边又是锦屏的经济开发区,想要上班的话这边都有很多厂,我自己也在这里学会了修车技术,一个月也有三四千元,离家里面比较近,每天上班下班都可以回家。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一家充分利用政府给予的各项扶贫政策,不等不靠,主动寻找致富路子,顺利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

  ( 杨新凤 吴玉富 马进彬 整理)

上一篇:抗凝保畅,?阳在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热词搜索:果园 经济开发区 交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