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

发布时间:2021-01-10 18:52:3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党的路线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路线,党的事业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事业。黔东南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高举发展旗帜不动摇,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把握好、处理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增长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关系、投资规模和投资效益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努力把各项工作完成得更好,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

  加强基本民生保障,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千方百计稳定扩大就业,积极推动教育提质发展,大力推进健康黔东南建设,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让全州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镇化建设不仅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而且能够明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实施城镇化提升行动,奋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奋勇突围。全面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大力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抓好特色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提升城市内需拉动力、辐射带动力、区域竞争力。 全面提升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着力点。

  高质量发展是改善民生的前提,高质量发展做大民生蛋糕为发展成果惠及最广大人民奠定坚实的基础。明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落实好州委的决策,就应当沉下心来抓产业发展、抓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抓主体培育、抓改革开放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塑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人民。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行的理念,持续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推进绿色发展绿色惠民。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加快发展绿色生态经济,不断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做大金山银山价值。让青山永驻、碧水长流、蓝天常在。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落实好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各负其责、尽心尽责,就一定能够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未来。就一定能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

  本报评论员  

相关热词搜索:民生 成果 绿水青山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